产业“组合拳” 铺就致富路

2020年12月15日08:5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产业“组合拳” 铺就致富路

  在宁夏吴忠市同心县同德村润德庄园枸杞基地加工车间,工人在制作枸杞深加工产品(10月23日摄)。同心县同德村大力发展枸杞产业,给当地村民提供了大量就近务工的机会。

  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产业扶贫生根开花,夯实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全国832个贫困县累计实施产业扶贫项目超过100万个,建成各类产业基地超过30万个,每个贫困县都形成了2至3个特色鲜明、带贫面广的扶贫主导产业,产业扶贫帮扶政策已覆盖98%以上的贫困户。

  发展扶贫产业,重在群众受益。从扶贫车间、扶贫产业园区,到特色种养殖、产业合作社……各地将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根本举措,向着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迈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新华社记者 冯开华 摄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