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教育未来可期 浐灞第四小学集中展示教育课程成果

2020年12月14日09:3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为加快在线教育、智慧教育、未来教育创新发展,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承办的第二届陕西教育信息化创新大会于12月8日在西安浐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浐灞生态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公理,浐灞生态区教育局局长张燕来到浐灞第四小学展位参观。展会上,浐灞第浐灞第四小学学的校本课程读本深受喜爱,来自各校的老师,以及各类参会人员纷纷前来咨询领取。该校高度重视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将信息化工作全面提上日程,申请了浐灞生态区智慧校园建设,并把全面提升学生信息素养作为信息化建设工作中的核心部分,开设了动漫设计等校本课程,深受学生喜爱。这次大会上,浐灞第浐灞第四小学学也带来了创新教育课程的成果。

浐灞第四小学从建校之初就把聚焦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坚持以人为本,培养理性和谐的“生态人”作为学校的办学目标。《食物环游记》是浐灞浐灞第四小学的原创动漫作品,从编剧、配音、人物造型设计到动画制作都是浐灞第四小学老师和同学们齐心协力、互相合作的成果。“智能新世界”社团是以智能机器人和3D打印为一体的综合课程,是我校重点打造的创新课程之一。“前置性学习”是学生对新知的一种探究活动。它能有效提高学生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让学生把握下一节课的主要脉络,也可以对某些相关问题进行思考,进而提高学生学习的效率,激发学生自觉学习的主观能动性,获得课堂学习的主动权。(当地供稿 浐灞生态区)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