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号桥”华丽转身“神东桥” 于2日正式通车

2020年12月02日16:02  
 

12月2日,凝聚矿区人记忆的“1号桥”,华丽转身“神东桥”建成通车了!

“神东桥”处于神木市大柳塔镇中心位置,是连接大柳塔南区与李家畔小区的交通新通道,桥面布置为1.5m(行人道)+2.0(非机动车道)+2*7.75m(车行道)+2.0(非机动车道)+1.5m(行人道)。桥梁台尾接匝道变宽,桥梁局部加宽。配套接线道路东岸与东桥头路口顺接,西岸主线与中大路平交顺接、李家畔小区方向采用上下桥匝道直接与小区连接。装饰桥塔采用自锚式悬索桥。以神东首字母S、D组合成的塔型,提炼于指挥棒和音符形状,以国家能源集团LOGO橙红色加身,与国能红旭日初升相呼应,代表着神东煤炭集团的红色基因和不忘初心、蓬勃发展,蕴涵几代神东人听党指挥扎根矿区谱写神东大开发序曲和新时代追梦乐章的寓意,造型优美,简洁大方,具有鲜明神东特色。

在开通仪式中,现场条幅舞动,“企地共建 携手架起连心桥”“融合共进 并肩踏入逐梦路”“以桥为介 巩固地企合作”“以煤为媒 实现和谐共赢”等标语,也揭示了“神东桥”建设的重要意义。新建的“神东桥”通车以后,开辟大柳塔南区与李家畔小区的交通新通道,完善区域路网、改善交通环境,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神东煤炭集团和大柳塔试验区的融合,带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实现企业与地方共建共治共享共赢,助力新时代社会主义新城镇建设。

服役30多年的原1号桥,解决了矿区开发建设初期行路难、过河难的难题,成为神东矿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如今新建的“神东桥”,也将继续奏响神东人追梦新时代的创业“乐章”。(当地供稿 徐清 苗慧强 李二龙 曹保军)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