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推动食品安全公益险重点领域全覆盖

2020年11月29日12: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浙江推动食品安全公益险重点领域全覆盖

新华社杭州11月28日电(记者屈凌燕)记者从浙江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日前正式发布的《浙江省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推进方案》要求,至2021年12月底,浙江省各设区市将学校及公办幼儿园食堂、养老机构食堂、农批农贸市场、农村家宴放心厨房等食品安全重点领域全面纳入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公益险范围,实现全覆盖。

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是保险公司作为第三方介入,承担食品生产经营者民事赔偿责任的一种保险,在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时,可以为食品生产经营者承担风险,保障消费者权益。

方案积极引导重点食品生产企业、大中型商超、大中型餐饮服务企业、中央厨房、集中配送单位、商业综合体等食品安全风险较高的领域参保商业险,加快将各类型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纳入参保范围。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