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智慧黄河研究院揭牌

2020年11月29日08:3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省智慧黄河研究院揭牌

本报讯 (记者 杨晓梅)11月27日,以“协力打造智慧黄河,服务保障绿色发展”为主题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作区国土测绘第一次联席会议在西安召开。会上,陕西省智慧黄河研究院揭牌。山东、河南、山西、陕西、内蒙古、宁夏、甘肃、四川、青海9省(区)有关负责人,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校和测绘地理信息企业的专家代表一同参会。

会议通过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作区国土测绘第一次联席会议联合共识》,与会专家学者还就陕西省智慧黄河研究院发展规划进行研究座谈。

据了解,陕西省智慧黄河研究院的成立,主要依托陕西省第三测绘工程院,是我省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推进“智慧黄河”建设的必要之举。该研究院将充分发挥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和资源优势,开展智慧黄河研究、信息化平台建设管理、实景三维与二维数据融合等工作,动态监测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变化、河道演变态势、经济要素分布等情况,为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