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暖老人 让浐灞更有温度

2020年11月25日17:03  
 

用实际行动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暖阳在XIAN”关爱空巢老人,西安浐灞生态区志愿者在行动。

冬天是心脑血管病的高发期,最近,家住浐灞生态区绿地生态城社区的张秀清老人感觉到自己时常头晕,不舒服。在得知情况后,浐灞生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绿地社区的志愿者们及时为老人联系医生,上门为其检查诊治,并免费为老人提供中药。

志愿者王龙飞看到老人的头发有些过长后,便立即取了理发用具,在认真询问了老人需求后,为老人免费理发。

“谢谢,太谢谢你们了!”老人激动地说。

“老人独自一人生活多有不便,我们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尽量多做一点,让老人家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志愿者们表示,希望能尽自己所能帮助到老人,为老人带来一份欢欣。

弘扬传统美德,共建和谐社会,为切实做好空巢老人常态化关心关爱服务工作,一直以来,浐灞生态区通过开展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卫生保健、文体活动等多种形式志愿服务,为空巢老人送温暖,让空巢老人居家不孤单、健康有人管、生活有保障,同时,针对情况不同的空巢老人,采取不同的关心关爱方式,力求用最适合的方法送上最暖心的服务。

接下来,浐灞生态区将持续开展更多关爱活动,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关爱老人志愿服务中来,加入到“绿动浐灞”志愿服务总队中,让幸福浐灞更有温度。(当地供稿 西安浐灞生态区)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