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7市(区)超额完成今年批而未供土地消化任务

大部分市(区)完成今年闲置土地消化处置任务

2020年11月24日07:2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7市(区)超额完成今年批而未供土地消化任务

本报讯 (记者 宋志明 通讯员 焦育民)11月23日,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截至11月20日,全省共计消化批而未供土地9.89万亩,完成今年省定目标任务的80.05%。咸阳、铜川、延安、汉中、安康、商洛和杨凌示范区7个市(区)超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全省共计处置闲置土地4.8万亩,提前超额完成今年省定目标任务的119.17%、自然资源部下达目标任务的317.8%。除西安、榆林,全省其他市(区)均完成今年处置任务。

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摸排处置专项行动以来,全省上下严密部署、措施有力。10月13日,省政府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摸排处置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成立由分管副省长任组长、省级相关部门为成员的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全面推动我省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消化处置工作。10月14日,省自然资源厅就2019年耕地保护督察整改暨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约谈相关市级自然资源部门,要求强化整改措施、加大处置力度,把节约集约理念不折不扣地落实在土地管理工作当中。

省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在对全省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摸清基数、厘清成因、形成台账,按照行业和地区分解下达处置任务的基础上,近期派出3个督导组赴各地开展消化处置督导工作。下一步,全省将持续深化落实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扎实推进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优化土地利用结构,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