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63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赴京接受表彰

2020年11月24日07:2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63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赴京接受表彰

本报讯 (记者 郭军)11月23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63名陕西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赴京参加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五年评选一次,劳动模范评选主要针对企业职工和农民,先进工作者评选主要面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者。赴京参加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陕西团共有48名劳动模范、15名先进工作者,涵盖了宣传文化、统战、医疗卫生、科教、公安、金融税务、国防工业、水利、能源、装备制造、邮政通信、电力、交通、冶金、测绘、纺织、烟草等行业系统。年龄最大的为86岁的小麦育种专家梁增基,年龄最小为26岁的“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彭晨晞。

本次评选优先考虑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线医务人员和其他战线的职工群众,63人中一线劳动者有45人。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