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积极推进"足球进校园"活动 喜迎十四运

2020年11月16日18:14  
 

相约西安,筑梦全运。随着十四运会的脚步临近,在浐灞,全民健身氛围越来越浓郁。

浐灞少年,“足”够精彩

为积极推动浐灞生态区“足球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和普及,提高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推进素质教育,11月10日,“梦想中国”2020亚足联——中国足协社会责任活动暨“我为全运添光彩”2020西安浐灞生态区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火热开赛。

开幕式上,各代表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洪亮的口号以各自不同风格入场,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据了解,本次校园足球联赛为期五天,共有27支队伍参加,分小学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高中组四个组别。其中小学组15支参赛队,初中男子组7支参赛队,初中女子组3支参赛队,高中组2支参赛队,各组别将分组进行角逐。

带球过人、巧妙传球、精彩射门……在开幕式上的揭幕战中,浐灞少年为联赛贡献了精彩表现。

足球场上,小小运动员们挥洒汗水,青春飞扬,充分展现了浐灞青少年们健康的体魄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全民全运,喜迎盛会

作为全市迎接十四运会的主战场及核心区,浐灞生态区全面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依托自然生态环境优势,打造多处休闲健身好去处,沿河修建亲水步道,让广大市民朋友在清风绿氧中感受运动的乐趣,营造“全民全运”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成功举办了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社会组)、迎全运 惠民生--会展之路、雁鸣之路夜跑、2020年陕西省群众足球乙级联赛(浐灞赛区)等多项赛事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参与其中,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全民健身热潮。

接下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进一步丰富市民群众业余文体生活,让全民参与到运动带来的欢乐之中,以“跃动”之美迎接十四运会的到来!(当地供稿 西安浐灞生态区)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