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先锋队浐灞生态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0年11月16日18:06  
 

11月11日下午,以“星星火炬跟党走 童心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中国少年先锋队浐灞生态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西安市浐灞第二小学顺利召开。

中国少年先锋队浐灞生态区第一次代表大会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中国少年先锋队全国第八次代表大会、中国少年先锋队陕西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中国少年先锋队西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重要会议。旨在关心爱护区内少年儿童的培育成长,推动区内少先队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少先队员献词

会议在激扬的出旗曲中拉开帷幕,嘹亮的歌声震撼了每一位队员的心灵。史梓涵、李子渔及田欣可等五位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大家分享了队旗下的成长故事,并在队旗下庄严承诺:“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他们真挚地表达了对党的崇敬、对新时代的热爱、对未来的向往,立志要成为有志向、有梦想、有责任、勇担当的新时代好队员,让星星火炬永放光芒!

共谱少先队事业新篇章

在大会现场,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尤婷表示:“浐灞生态区第一次少代会的召开,在全市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浐灞生态区少先队组织定会以此次少代会为契机,构建更为合理的少先队员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让广大少先队员在实际进步中,不断增强光荣感、归属感,帮助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浐灞生态区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几年浐灞生态区少先队工作的成绩,展望了未来几年浐灞生态区少先队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

回顾过去,高举火炬跟党走。近年来,浐灞生态区少工委以坚定理想信念为目标,以加强自身建设为保障,不断培养正能量和新生力量,积极强化少先队组织力量,有效推进少先队组织体系建设,深化新时代活动内涵。与时俱进,固本强基,让全区少先队员沐浴着党的阳光,在火红的旗帜下快乐成长,全面发展,共同谱写了浐灞生态区少先队事业的华美篇章。

展望未来,谱写时代新篇章。未来,浐灞生态区少工委将继续围绕落实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根本任务,通过强化思想引领方式、打造特色品牌活动、锻造坚强组织体系等方式方法,纵深推进少先队工作改革攻坚,加强少先队规范化建设,切实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促进全区少年儿童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服务引领全区少年儿童在浐灞追赶超越中时刻准备着。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浐灞生态区少工委将继续认真贯彻少先队改革的明确要求,进一步坚定做好浐灞生态区少先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努力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向着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奋勇前进!

浐灞生态区少工委成立

这次大会回顾总结了近年来浐灞生态区少先队工作,现场少先队员代表及成人代表纷纷举手表决,审议通过《中国少年先锋队浐灞生态区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并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浐灞生态区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委员。

随后召开的中国少年先锋队浐灞生态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浐灞生态区少工委主任1名、副主任3名。

勤学习、树理想、炼意志、强体魄、爱劳动,今年是少先队改革攻坚之年,浐灞生态区将继续积极落实好第八次少代会精神,满怀信心、振奋精神、改革创新,让少先队真正成为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努力开创浐灞生态区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新时代!(当地供稿 西安浐灞生态区)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