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启动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0年11月11日16:13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浐灞生态区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119宣传月启动仪式暨2020年浐灞生态区微型消防站队员技能竞赛,来自浐灞生态区的15支微型消防站队伍参加竞赛,检验消防应急能力,传播消防知识。

在活动中,浐灞生态区15支微型消防站队伍分别代表区内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物业小区、学校等进行技能竞赛。大家统一着微型消防站队员灭火作战服,随身携带手套、帽子、头灯、腰带 、腰绳、腰斧等消防救援装备,开展手持两盘水带50米接力、连贯性技能接力、三套腰结单人施救接力等消防救援项目比拼,每个项目都是对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体能和实战技能的综合考验,多角度、多层次考察体能和协同配合能力。

“区内组建了15支比赛队伍,包含保安、小区业主、教师等,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让更多人了解消防,知道消防,进一步提升大家的自救意识和专业扑救知识,让消防安全知识进万家。” 浐灞消防救援大队金茂九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李丽丽告诉记者。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代表队荣获第一名,御锦城凯德广场代表队和西安千古情代表队分别位列第二、第三。

“今天的比赛我们也是拼尽了全力,拿到了第一,为我们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赢得了荣誉。”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代表队微型消防站队长程智说道,“我觉得举办这样的活动特别好,不仅能巩固和检验我们队员平常的消防工作,还能向大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会不断加强日常消防工作的训练,把会展中心和会议中心的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了深入推进各街道办社区、区内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检阅微型消防站队员对消防业务理论和基本技能的掌握,落实冬春火灾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全区应对重大风险防治处置能力,维护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并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防范风险的知识。

一直以来,浐灞生态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不断强化消防工作组织领导力度,加快城市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各部门消防监督管理职能,建立健全应急救援机制,开展系列消防专项整治活动,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居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借助消防宣传月的契机,利用各种形式,提升消防安全宣传的针对性、实用性和趣味性,使消防安全知识家喻户晓,营造人人重视、关心和参与消防工作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当地供稿 西安浐灞生态区)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