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在省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

加快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0年11月07日08:1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加快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11月6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听取高铁、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项目推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副省长赵刚出席会议。

  赵一德强调,加快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对我省扩大有效投资、建设现代流通体系、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持续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确保重大交通建设项目年度目标按时完成。要做深做细项目前期,与国家有关部门单位紧密对接,进一步夯实部门和市县责任,对存在的堵点问题及时发出预警,依托工作专班多部门协同作战,紧盯不放力促重大项目开工。要切实强化项目要素保障,用足用好中央和省级预算内投资、地方专项债等财政资金,创新机制吸引社会资本,持续加强土地资源保障和集约节约使用。要加快推进在建项目进度,保证工程建设质量,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着眼“十四五”发展,扎实做好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谋划,为我省发展储备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