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十四运《长恨歌》公益专场演出活动举办

2020年11月02日08:52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西安11月2日电(邹星)为了营造“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浓厚社会氛围,带着对全运的期盼,11月1日晚,“相约西安·筑梦全运· 遇见临潼”《长恨歌》公益演出活动在华清宫九龙湖畔上演。

授旗仪式现场。邹星 摄

活动现场,临潼区“暖蓝”平安志愿服务队、“石榴花”青年志愿服务队、“秦小邻”志愿服务队和“文艺轻骑兵”志愿队等四支志愿者队伍被授予志愿旗帜,昭示着临潼万众一心,积极奋进迎全运的良好风貌,为全运做好服务的信心和决心。歌唱家米东风一曲《共筑中国梦》的精彩演绎,更是唱出了同享盛世全运,共筑中国梦的心声,向四海宾朋、八方游客发出了“临潼邀约”:迎全运盛会,临潼准备好了!

“受邀观看《长恨歌》公益演出,心情非常激动。”19岁“石榴花”青年志愿者陈俊宏说,他们志愿者团队已经接受了旅游引导、交通协管、急救医疗等方面专业知识培训,期待着能到十四运现场服务,让海内外游客感受临潼志愿者风采。

“我们将坚持景区一线零距离服务游客,用心用情助力十四运。”现场接受采访的公安临潼分局旅游警察任涛说,今年以来,区局抓十四运契机,聚焦社会综合治理、旅游市场治安秩序整治等事关来临游客切身的重点工作,平安临潼建设成效显著。“我们有信心为十四运运动健儿、来临游客及群众创造更加安全、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任涛自信地说,“暖蓝”永远是市民群众最可靠的依赖。

《长恨歌》演出现场。邹星 摄

临潼拥有兵马俑、华清宫等全国5A级景区,人文积淀丰厚,自然风光怡人,是西安乃至陕西省国际交流中重要的文化名片。在迎接十四运的进程中,临潼区步履坚定,将绿色生态作为“底牌”,将改善民生作为“主牌”,将文旅融合作为“品牌”。编制《临潼区文物保护利用规划》,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推广实景演艺系列国家标准,《长恨歌》《12·12西安事变》《秦俑情》《复活的军团》等文化演艺交相呼应,民宿经济、骊山慢旅游区、渭河慢旅游带等全域旅游示范区成果不断升级,宜居宜游宜业的城市品牌形象凸显。

《长恨歌》演出现场。邹星 摄

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姚新垣介绍,今晚的活动,一方面向志愿者、公安、环卫等为“十四运”献力的劳动者致敬。另一方面借全运东风,展现文旅资源,提质升级旅游产品,把华清宫、《长恨歌》、御汤酒店、华清文创等旅游名片擦的更亮、叫得更响让参加赛事的体育健儿们和游客们乐动全运乐享西安乐游西安,为迎十四运及文明城市贡献出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由西安市委宣传部、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中共西安市临潼区委、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共西安市临潼区委宣传部、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主办,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承办。现场还邀请了来自临潼区公安、城管、环卫、交运、市场监管、导服等各行业的代表,以及十四运场馆建设者等代表共同参与活动。

(责编:邹星、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