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踊跃、实力雄厚 第三届进博会采购商注册人数达40万

2020年10月31日11:5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原标题:报名踊跃、实力雄厚 第三届进博会采购商注册人数达40万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夏晓伦)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将于11月4日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在今天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和上海市等有关方面介绍了筹备进展、展会亮点及服务保障等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本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在采购商邀请和交易促进方面,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采购商报名踊跃。在今年特殊形势下,本届进博会主动调控参展参会人员规模,重点邀请有明确采购意向的专业观众到会,即便如此,各地采购商报名仍积极踊跃,共组建39个交易团、近600个分团,注册单位11.2万家,注册人数达到40万人。

  二是专业采购商实力雄厚。报名注册的采购商中,年营业额10亿美元以上的达到2238家,年进口额1亿美元以上的有近1400家。采购商对各类展品服务均有较大需求,其中对技术装备、汽车和服务贸易的关注度较高。

  三是采购商结构进一步优化。从行业结构看,注册报名的采购商中,制造业、批发业和零售业企业排名前三,占比分别为30.6%、16.0%和8.2%,与进博会展区行业设置匹配度较高。从区域结构看,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仍是专业观众的主要来源地,占比近三分之二。从企业性质看,境内企业中,有5.35万家为民营企业,占比62.5%。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