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谱新篇·文化扶贫在行动” 陕西脱贫攻坚纪实网络传播活动启动

2020年10月26日09:1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西安10月26日电(麦文雄)10月24日上午,“决战决胜谱新篇·文化扶贫在行动”陕西脱贫攻坚纪实网络传播活动在陕西咸阳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中央网信办传播局“决战决胜谱新篇·文化扶贫在行动”网络主题传播陕西段活动旨在通过新闻媒体深入基层一线的采访,充分展现文化激发脱贫意志、助推脱贫攻坚的独特作用和巨大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积极热烈的网上舆论氛围。

活动现场,咸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民在致辞中表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收官冲刺的关键时刻,正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坚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和精神保障的时刻。这次活动为咸阳决战脱贫攻坚、传递奋进力量提供了又一次难得机遇,咸阳将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的攻坚态势,高质量打赢文化助力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实践证明,文化是坚实的意志支撑、坚定的精神力量、坚韧的动力源泉。找准文化与经济的交汇点,让文化建设助力扶贫,可以最大限度调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鲁世宗说。

近年来,陕西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加快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将公共文化发展、文化艺术创作、文化产业振兴、文化人才培养和非遗传承等内容与脱贫攻坚重大任务有机结合、同步推进,让越来越多的困难群众享受到文化带来的巨大红利。

未来4天,中央重点媒体和陕西主要新闻网站编辑记者和专家学者将一同深入各地扶贫一线,实地体验、实地记录、实时宣传陕西省文化助力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全方位挖掘各地发挥文化在脱贫攻坚中“扶志”与“扶智”的成功经验。

(责编:邹星、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