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岚皋县:公开宣达检察建议 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2020年10月23日16:14  
 

“在履行监督检察中,我们发现岚皋县人社局出具的劳动争议仲裁调解书中存在不规范问题,损害了他人的合法利益,建议县人社局严格履行职责、加强监管、规范劳动争议仲裁程序……”在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召开的公开检察建议会上,岚皋县检察院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为发挥检察监督职责,强化基层法治化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近日,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检察院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县委政法委等相关领导,共同参与公开检察建议会,加强民主监督,打造“阳光检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在岚皋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县委政法委等相关领导的共同监督下,岚皋县检察院向岚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岚皋县人社局)公开宣告送达了《检察建议书》,进一步推动检察建议落地落实。

据了解,岚皋县检察院在办理岚皋县某公司与其员工劳动报酬争议仲裁调解执行监督系列案件中,发现岚皋县人社局出具的劳动争议仲裁调解书中存在不规范问题,损害了他人的合法利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此案的办理情况及因不规范仲裁调解所带来的不良后果,在公开宣告会上,宣读并送达了《检察建议书》,建议县人社局严格履行职责、加强监管、规范劳动争议仲裁程序,建立相关部门协作机制,共同防范和整治不规范劳动争议仲裁。

岚皋县人社局负责人现场签收《检察建议书》,表示完全接受岚皋县检察院提出的建议,将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整改,及时回复整改情况,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内部管理,确保依法行政,防范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受邀参会人员对岚皋县检察院监督检察不规范诉讼、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该院持续跟进监督,保障检察建议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正正义。(当地供稿 孟德燕)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