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投集团前三季度实现利润总额42.8亿元 增加额居省属企业第一位

2020年10月23日09:12  
 

人民网10月23日电(王晴垣)今年前三季度,陕投集团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完成良好,累计实现利润总额42.8亿元,同比增长35.8%,增速居利润10亿元以上省属企业首位;实现营业收入513.1亿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三季度,陕投集团能源等实体企业紧抓安全生产,持续稳产高产,扎实推进管理“铁三角”,深挖经营潜力,提升盈利水平。在建的新疆吉木萨尔发电项目面对重新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工程建设,保进度与防疫情两不误。陕投集团首条煤炭铁路专用线正式投运,打通了凉水井煤矿铁路外运通道最后一公里,提升该矿煤炭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清水川能源紧盯电力市场体制改革方向,迅速推进深度调峰工作,为顺利完成年度利润目标增添新的增长点;水电公司突出防汛重点,排查风险、科学调度,既保证发电生产又参与防汛救灾。前三季度陕投集团累计完成原煤产量1284万吨,同比增长28.1%;完成发电量202.8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8.2%;PVC、烧碱分别达24.78万吨和17.74万吨。

三季度国内A股市场态势向好,陕投集团金融企业抓住机遇,顺势而为,成功发行2020年第一期10亿元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债券,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资金保障。西部证券保荐三单IPO成功过审,为资本市场注入活力。前三季度,金融板块累计利润总额18.4亿元,约占陕投集团利润总额一半,为陕投集团大力实施金融与实业“两轮驱动”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外,陕投集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800万货值德国奶粉通过“长安号”入驻“陕投云商”,推开了陕投集团跨境电商的大门。陕投商洛扶贫公司与商洛市柞水县政府签订了3000万元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助力柞水将小木耳做成大产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今后,陕投集团将持续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以冲刺的姿态做好四季度各项经营生产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国企力量。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