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从毕业到创业”,上海出台大学科技园发展意见

2020年10月22日15:3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助力“从毕业到创业”,上海出台大学科技园发展意见

新华社上海10月22日电(记者 周琳)上海市《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21日向社会公开,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多层次、开放性的大学科技园体系,全力打造3到5家具有一定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的大学科技园示范园,辐射带动高校周边高新园区、产业园区等形成若干产值规模达到千亿元级的创新创业集聚区,孵化培育1万家有发展潜力的科技型企业。

这一指导意见引导大学科技园“回归初心”,将增强“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培养、辐射带动”功能作为出发点和立足点,突出承接高校综合智力资源溢出的特色和优势,推动高校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加强技术转移服务,鼓励师生校友创新创业,全面提升大学科技园的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从毕业走向创业,大学科技园是高校科学研究和技术发明成果“落地”“入市”的中试平台,理应成为高成长性创新型企业的孵化基地。上海市科委负责人介绍,截至2019年底,上海共有13家国家大学科技园,占全国总量的11%;累计培育了10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539家高新技术企业和66家上市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大学科技园已成为上海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创中心建设的承载地和策源地。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