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会见出席杨凌农高会的外国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

2020年10月22日06:4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赵一德会见出席杨凌农高会的外国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 齐卉)10月21日,省长赵一德在杨凌分别会见了出席农高会的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巴赫季约尔·赛义多夫、吉尔吉斯共和国驻华大使巴克特古洛娃、乌克兰驻华大使谢尔盖·卡梅舍夫、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及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副主任安书曼一行,并出席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建立三方合作伙伴关系签约仪式。

  赵一德对外国嘉宾和国际组织代表来陕出席杨凌农高会表示欢迎。他说,陕西位于中国版图几何中心,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交通便捷、自然景观壮美、科教实力雄厚、矿产资源富集、工业体系完备。杨凌农高会自1994年举办以来,累计吸引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家涉农企业、单位参展参会,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当前,陕西正在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全力建设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构筑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希望以本届农高会为契机,推动陕西与各国及有关国际组织不断深化在农业技术培训、现代农业发展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更高层次的互利共赢。

  外国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对杨凌农高会的举办和我省农业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表示将积极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多领域拓展。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等参加会见和签约仪式。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