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一医院:携手扶贫路 共圆小康梦

2020年10月21日16:16  
 

为扎实开展精准医疗扶贫,全面提高公众的健康素养,广泛普及健康知识,进一步提升公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2020年10月16日,在第7个全国扶贫日,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高新医院等18家医疗机构根据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安排部署,在高新区文旅健康局组织下赴高新区庞光街道炉丹村委会参加“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扶贫日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卫健委与高新区主要负责部门领导从“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方面进行致辞。肯定了目前扶贫工作成绩,进一步强调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查细剖不精、不准、不细、不实问题,以扎实作风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推动各项政策措施真正落实落细落小见成效,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活动现场,各科室医疗专家免费为村民测量血压、听诊心肺,对常见病、慢性病开展初步筛查、诊断服务,通过仔细了解患者的病史及以往的生活习惯,从不同方面为居民们提供生活健康指导、医学常识和治疗建议,并耐心向居民倡导科学生活方法,普及防疫、保健知识,提高群众健康生活水平。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多样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医保政策、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健康扶贫知识,进一步拉近了政府与百姓的距离,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扶贫日系列活动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体现,也是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真诚服务贫困群众的具体行动。西安市第一医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增强扶贫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充分发挥自身行业和专业优势,扎实推进分级诊疗,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为全市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当地供稿 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