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列中欧班列“奥迪整车进口班列”抵达西安

2020年10月16日08:2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首列中欧班列“奥迪整车进口班列”抵达西安

  本报讯 (记者 杨晓梅)10月15日上午,从德国不莱梅哈芬港出发搭载着82台奥迪汽车的首列中欧班列“奥迪整车进口班列”,途经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后,顺利抵达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新筑车站。今年,西安港还将以平均每周6列的开行频次,通过中欧班列(西安)进口奥迪品牌整车约2460台。

  西安港具有物流集散分拨的区位优势,拥有功能完善的整车口岸。近年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海关、西安国际港务区和西安国际陆港集团等多部门联合,依托中欧班列(西安),积极打造集整车进出口、二手车出口、平行车进口、零配件集散分拨、仓储运输、展览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汽车全产业链服务体系。自2018年6月西安港整车进口口岸正式运营,首列中欧班列“沃尔沃整车进口专列”开行以来,西安港已累计进出口整车47192台,今年已发运整车22812台,占全国内陆铁路整车口岸年发运量的87%。

  此次中欧班列“奥迪整车进口班列”完成全程运输仅用时13天,大大降低了汽车进口企业的综合物流成本,让消费者购买进口汽车更加方便、快捷,选择更加多元化,同时进一步拓宽了中欧班列(西安)的回程货源,加快了陕西国际贸易门类多元化发展和对外开放的步伐,有助于加快把西安港打造成中国内陆最大的整车分拨集散地。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