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2020年10月16日08:2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10月15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和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推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政府投资管理、改进公文办理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十三五”发展成就中归纳好的经验做法,按照“五个必须”要求进一步谋深谋准谋实我省“十四五”发展规划。要强化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的政治自觉,对照《条例》精神及时完善省政府各项制度规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办好陕西的事情,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清欠工作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要坚持省负总责,压实市县政府主体责任,核准数字、精准施策,千方百计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把党中央、国务院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决策,加强项目统筹,完善投资管理,确保公开透明,做到政府投资规模与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财政收支状况相适应。各地和省级有关部门要对本级政府投资年度计划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做好协同监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会议强调,公文办理是政府机关运转中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时效性、准确性、规范性,加强安全保密工作,以公文办理的高效率和高质量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更好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