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

2020年10月10日08:5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原标题:四川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

人民网成都10月9日电 据四川省纪委监委官网消息,近日,四川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分别是:

1.资阳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办公室原党组成员邹明勇在项目规划、招投标等活动中收受贿赂等问题。2008年至2018年,邹明勇在担任安岳县委副书记、县长,资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房地产开发项目规划、工程建设招投标、工程款拨付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5000余万元。同时,邹明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7月,邹明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遂宁市政协原党组成员、秘书长刘锋华在工程项目发包等活动中收受贿赂问题。2005年至2020年,刘锋华在担任遂宁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项目发包、工程款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000余万元。同时,刘锋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6月,刘锋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德阳市水利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万伦在项目建设活动中收受贿赂等问题。2001年至2018年,马万伦在担任什邡市回澜镇党委书记、什邡市副市长、德阳市水务局副局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项目建设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多次收受他人所送人民币共计57.52万元。2011年,马万伦违规审批农村水电增效扩容项目,造成经济损失共计1000余万元。同时,马万伦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7月,马万伦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剑阁县人民医院医学装备科原主任杨宗宇收受财物等问题。2015年至2018年,杨宗宇在担任剑阁县人民医院药剂科、医学装备科主任期间,违规收受他人以拜年等名义所送五粮液、1573白酒等礼品,并收受礼金3.3万元。同时,杨宗宇利用职务便利,在药品供应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人民币3.5万元。2020年6月,杨宗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