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4人获白玉兰戏剧奖

2020年10月01日09:2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4人获白玉兰戏剧奖

  本报讯 (记者 李向红)9月29日晚,第30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揭晓,我省4人获奖。

  陕西省戏曲研究院演员齐爱云、西演集团·西安三意社演员侯红琴凭借西演集团·周至县剧团创排的秦腔《关中晓月》,分别获得戏剧奖主角奖、配角奖;西演集团·西安话剧院演员林波、杨鹏飞凭借西演集团·西安话剧院创排的话剧《柳青》,分别获得戏剧奖主角奖、新人配角提名奖。据不完全统计,白玉兰戏剧奖诞生30年来,我省有20余位演员(集体)斩获20余项奖项。

  全国名家竞艺、强者如云之中,我省演出机构和艺术家们用丰盈的收获和风头正劲的姿态,再一次擦亮了陕西文艺品牌。白玉兰戏剧奖自1989年创设至今,历经30届,是全国戏剧领域极具影响力的表演艺术专业奖项。参评本届白玉兰戏剧奖的演员百余人,参评剧目50余台,分别来自京剧、昆曲、越剧、沪剧、话剧、豫剧、秦腔等十余个剧种。

(责编:邓楠、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