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莲湖区双府社区开展“喜迎中秋 欢度国庆”文艺汇演活动

2020年09月29日10:40  
 

喜逢国庆、中秋佳节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27日,桃园路街道双府社区联合辖区二府庄小学、西安市莲湖区益心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喜迎中秋 欢度国庆”文艺汇演活动。桃园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学武、二府庄小学校长王义新等莅临活动现场。

活动在舞蹈《祝福祖国》中拉开帷幕,参演社区工作人员、物业服务人员、保安队员、社区舞蹈队、社区足球队、辖区二府庄小学、居民代表等多支队伍带来了歌曲、舞蹈、诗朗诵、戏曲、葫芦丝演奏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居民们用《情对祖国讲,爱对祖国说》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用《红梅赞》致敬伟大的祖国母亲,诗朗诵《祖国颂》则表达了对祖国历史变化的颂赞。活动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悦耳动听的歌曲、赏心悦目的舞蹈,慷慨激昂的诗歌朗诵,激动人心的场面为群众呈现了一场诗词歌舞的饕餮盛宴,抒发了大家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情感。

互动环节主持人提问与月亮有关的诗词,在场的居民群众、小学生们纷纷积极参与其中,答对的居民每人获得月饼一块。活动不仅重温了中华传统艺术,也品尝到了中秋月饼的香甜。居民们欢聚一堂,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最后活动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闭幕。精彩的演出既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示了居民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又拉近了居民间的距离,增进了邻里感情, 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为共同建设和谐社区营造了良好氛围。(当地供稿 莲湖区双府社区)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