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旬邑:消费扶贫好戏连台

2020年09月28日16:02  
 

连日来,陕西旬邑县太村镇“党委搭台、政府配合、部门认购、村支部书记唱主角”消费扶贫好戏连台,赢得满堂彩。据了解,该镇将两名村支部书记创办的经济合作社作为消费扶贫“中间商”,联通产销渠道,桥接大型连锁超市,彻底打通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闭环,切实解决了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题,持续增加农民收入。

搭建平台让消费产品“闯市场”

旬邑县太村镇以“共享太村丰收成果、爱心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成功举办了消费扶贫展销会暨2020年农民丰收节活动。展销会共设展区32个,展品种类繁多,有苹果、核桃、花子馍、花椒、菜籽油、黑猪肉、蜂蜜等农副产品。安军、杨敏强是安家村和杨坪村党支部书记,又是安军苹果专业合作社、永安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展销会当天与各包扶部门及驻镇企业当场签订收购协议30份,认购金额20多万元,有效联通了贫困户农副产品产销渠道。

产销外联让扶贫产品“走出去”

该镇赴江苏省泰兴市参加第二届“马栏红”苹果走进泰兴宣传周活动,布设2个展区,销售太村农特产品。同时主动联系对口企业,积极桥接当地大型超市,推销扶贫产品。通过“爱心义卖”、联引企业、大型超市订购等方式,与当地1家企业、3家大型超市签订扶贫消费产品购买协议4份,劳务协议2份。

代言销售让消费产品“鼓腰包”

镇上各村支部书记充分发挥自己的组织领导优势,组织本村党员骨干成立果品营销队伍,争做本村苹果代言人及采购经纪人,积极联系全国各地果商,进村入户,订购本村苹果,指导果农顺价销售、签订收购协议、解决销售合同纠纷。安家村支部书记安军除订购本村8户贫困户92吨苹果外,主动在临村杏坡、赵家、杨坪等村收购13户贫困户286吨苹果。杨坪村支部书记杨敏强为周围7个村17户贫困户销售300多吨苹果。截止目前,全镇共销售优质苹果3000多吨,惠及贫困户112户562人。(当地供稿 田向阳 何云飞 许小宁)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