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综合:伊卡尔迪双响 “大巴黎”迎来三连胜

2020年09月28日13: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法甲综合:伊卡尔迪双响 “大巴黎”迎来三连胜

新华社巴黎9月27日电(记者肖亚卓)新赛季首次,法甲霸主巴黎圣日耳曼终于可以在锋线上排出他们的最强四人组——内马尔、姆巴佩、伊卡尔迪以及迪马利亚。凭借伊卡尔迪的独中两元,“大巴黎”在27日的法甲第5轮比赛中客场2:0击败兰斯队。

这两粒进球都来自姆巴佩的助攻。上半场第8分钟,姆巴佩在中圈附近得球后摆脱,向前推进至禁区前沿后将球传给中路跟进的伊卡尔迪,后者右脚推射破门,为巴黎圣日耳曼取得领先。

第62分钟,姆巴佩与德拉克斯勒上演精彩的“撞墙”配合打穿了兰斯的防线,随后法国国脚横传至禁区,拍马赶到的伊卡尔迪推射空门得手,将比分锁定为2:0。

新赛季之初的“大巴黎”表现得有些磕磕绊绊,多名主力由于感染新冠病毒被迫缺阵,随后又有数名球员在与马赛队的“国家德比”中卷入终场前的冲突而被停赛。联赛开局即遭遇两连败。

但随着姆巴佩、内马尔等多名主力的陆续回归,卫冕冠军逐渐找回了状态。本场胜利后,他们已经取得联赛三连胜,同时攀升到积分榜第7位,落后榜首的雷恩4分。而兰斯队则惨遭四连败。

在当天稍早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摩纳哥队尽管有两名队员被先后罚下,不得不以9人迎战,但他们还是凭借本耶德尔的2粒进球以及阿吉拉尔的破门,主场3:2击败斯特拉斯堡队。

同日,第戎主场2:2战平蒙彼利埃。此前已经四连败、联赛排名倒数第一的第戎带着2:1的优势进入伤停补时阶段,眼看就要拿下新赛季的首场胜利,但萨瓦尼耶在最后时刻点球破门为蒙彼利埃将比分扳平。

另外几场比赛中,波尔多主场0:0与尼斯握手言和,里昂客场被升班马洛里昂1:1逼平,昂热主场3:2战胜布雷斯特,尼姆主场1:1平朗斯。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