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警方推出多项户政业务“放管服”措施

2020年09月28日14: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兰州警方推出多项户政业务“放管服”措施

新华社兰州9月28日电(记者胡伟杰)兰州市公安局近日推出多项户政业务便民服务创新举措,实现“就近办”“在线办”“码上办”。

警方介绍,此次推出的便民服务举措包括三项内容:城区通办“就近办”、户籍e办“在线办”、智慧门牌“码上办”。

城区通办“就近办”,打破兰州市城区常规户籍限制,让群众可在城关区、七里河区等多个市区范围内选择任意派出所,无差别办理户籍业务;户籍e办“在线办”,是群众通过“户籍e办”App或微信小程序足不出户在线办理户政业务;智慧门牌“码上办”,指群众通过微信“扫一扫”实体门楼牌二维码,即可办理户政业务。

据了解,兰州警方还在实体门楼牌二维码中创新植入政务办理、便民服务、本地警务等8类29项服务功能,赋予二维码“码上政务”“码上办理”“码上服务”等功能。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