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查获特大海上运输假私烟案 案值六千余万元

2020年09月27日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浙江查获特大海上运输假私烟案 案值六千余万元

中新网杭州9月27日电(郭其钰 张斌 林正楷 徐洁琼)记者27日从浙江省烟草专卖局了解到,日前浙江温州查获一起特大海上运输假私烟案件,现场查获49个品种30.12万条假私烟,实物案值达6195万余元。同时现场抓获25名犯罪嫌疑人,查扣货轮2艘、车辆7辆。

该案中,烟草、海关缉私、海警、公安等多部门联动作战,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奋战三天三夜,分别在瓯江和飞云江对涉嫌违法船只同步收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介绍,近期海上走私境外假烟形势愈发严峻,该案是浙江今年连续破获的第9起海上运输假私烟重大案件。截至目前,今年浙江海上运输假私烟案件案值合计已达2.34亿元,查获爱喜、黄鹤楼、利群、中华、双喜、芙蓉王等各类假私烟共计133.06万条。

据悉,针对今年来出现的海路走私卷烟新形势,浙江烟草部门特别是沿海单位依托“打网办”多部门联合机制,强化与海警的执法协作,深化情报导侦,严防境外卷烟通过海路走私入境,严打省内境外卷烟中转分销窝点,构建海上卷烟打假打私新防线。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