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方侦破一宗特大跨省贩毒案 缴获毒品5万粒

2020年09月25日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州警方侦破一宗特大跨省贩毒案 缴获毒品5万粒

中新网广州9月24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警方24日通报,该市警方近日破获一宗特大跨省运输贩卖毒品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毒品“摇头丸”(苯丙胺类兴奋剂药品)12.74千克、“飞仔”(学名“尼美西泮”)737克,两种毒品共约5万粒。

据介绍,2019年底,广州白云警方发现,一名广东籍男子曾某(40岁)十分可疑,他与多宗涉毒交易都存在关联。曾某背后可能涉及一个跨省运输贩卖毒品犯罪网络。广州白云警方随后成立专案组,启动跨区域警务协作机制,联系外省警方共同展开侦查。警方逐渐摸清该运输贩卖毒品网络的成员结构、特征及交易规律。由于疫情原因,该团伙在今年上半年曾一度沉寂。

今年7月底,广州白云警方联合属地警方展开收网行动。当时,曾某在广州市番禺区某医院附近与买家完成交易,双方各自驱车准备离开。警方迅速实施抓捕,在交易现场截获买家驾驶的一辆外省车牌小车,抓获车上4名嫌疑人,缴获毒品“摇头丸”“飞仔”共4袋约1万余粒。曾某也在番禺区某路段被警方抓获,并在其车上查获毒品“摇头丸”“飞仔”一大袋约1万粒。

随后,警方在广州南沙区东涌镇抓获曾某“上家”郭某(女,45岁,广东人)等2人,缴获“摇头丸”共10千克约3万余粒;在广州市海珠区抓获涉案人员郑某(女,47岁,广东人),追回涉案毒资20万元;在外省抓获幕后买家钟某(男,32岁,江西人)等2人。至此,该涉毒团伙共10人落网。

警方称,经调查,曾某充当了“中间人”的角色,他向郭某等人拿“货”后,转手卖给外省的钟某等人,并按照货款数额抽取一定比例“辛苦费”。目前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侦办中。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