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终端连接数超1亿

全国已开通5G基站超50万个

2020年09月23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全国已开通5G基站超50万个

  本报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韩鑫)记者近日从工信部获悉:截至目前,全国已建设开通5G基站超50万个。5G用户不断增长,累计终端连接数已超过1亿。5G应用不断丰富,覆盖工业、医疗、媒体、交通等多个领域。

  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有关负责人指出,下一步将稳步推进网络建设。积极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加快独立组网建设,加大共建共享力度,努力构建高质量、经济高效的5G网络。同时,要大力推动应用探索。推动运营企业从网络建设、业务模式到经营理念的转型,进一步丰富拓展应用场景。此外,将深入开展技术研发。持续推动芯片、仪表等产业链各环节的研发,促进5G基站设备优化升级,开展毫米波技术研发试验。同时,加强6G发展方向及关键技术研究。

     《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23日 第 07 版)

(责编:任志慧、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