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在陕西省委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肃清流毒净化政治生态 聚焦发展狠抓工作落实

2020年09月19日08:0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肃清流毒净化政治生态 聚焦发展狠抓工作落实

  本报讯 9月18日,省委召开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深入推进以案促改,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省长赵一德,省委常委张广智、王兴宁、庄长兴、王浩、牛一兵、卢建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戴征社,副省长徐启方出席会议。

  刘国中指出,近期以来,各级各部门自觉强化政治担当,细化落实举措,围绕“四个查一查”“四个专项工作”等扎实推进重点任务落实,以案促改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持续不断提高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深刻认识做好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以案促改各项任务。

  刘国中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专函要求,聚焦落实省委《实施方案》,紧盯目标任务,狠抓问题整改,健全制度机制,把握好时间节点,以较真碰硬精神善始善终抓好任务落实。要结合实际改进作风,大力整治“庸懒散慢虚粗”等顽瘴痼疾,坚决纠治“四风”,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营造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干事创业氛围,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刘国中强调,要形成“不敢腐”的震慑,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同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充分运用“四种形态”,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把以案促改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谋深谋实谋细“十四五”规划,力争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好的成效。

  会上,西安市、榆林市、省委办公厅、省发改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发言。

(责编:谷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