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与云南文山间开通“旅游扶贫专列”

2020年09月17日11: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上海与云南文山间开通“旅游扶贫专列”

  新华社上海9月17日电(记者贾远琨)“静安—文山号”旅游扶贫专列Y491次列车载着200余名游客9月16日19点36分从上海南站驶出,前往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

  这是上海文山两地首次开通铁路旅游专列。

  文山州与越南接壤,有普者黑、坝美村等众多旅游景点,是体验“诗与远方”的理想目的地。

  广南县是文山州唯一未脱贫摘帽的县,上海和云南文山两地协同铁路部门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抓住跨省旅游政策放开契机,策划开行了此趟铁路扶贫旅游专列。

  本趟专列除安排游览荔波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昆明石林、文山普者黑等景点外,还重点安排云南文山全景体验,看牧场牛群、寻壮族风情,坐火车漫游文山自治州。

  整个行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旅游专列为软卧四人包厢,甄选当地品质住宿,全程优秀导游服务,并安排随车医生应急守护。

  上铁国旅公司副总经理李莉介绍,近年来,铁路部门先后开行援疆扶贫旅游专列、援黔扶贫旅游专列,此次文山广南县扶贫专列将推动当地文化旅游事业迈出实质性步伐,带动旅游经济发展转型提质增效。

  下一步,上海铁路部门将面向贫困地区开辟更多旅游专列,以全域旅游新动能助推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步入“快车道”。

(责编:谷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