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思源交大 创新共赢”高端论坛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成功举办

2020年09月08日23:46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引领新未来。近日,首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思源交大 创新共赢”高端论坛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是西安交通大学助力全球校友创新创业的具体实践,为全面提升校友创新创业能力搭建起合作共赢的良好平台,为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科创月”后续活动做了准备。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交大师生代表、政府有关部门代表等嘉宾齐聚创新港,共论科技前沿发展、凝聚创新创业共识,探索“政府、学校、校友”合作共赢新模式。本届大赛颁奖典礼由西安交通大学1992级校友路一鸣主持。

经过9月5日总决赛的激烈角逐,共有6个项目团队胜出。

同时,为了表彰和感谢各校友组织为本届大赛做出的突出贡献,大赛组委会特别设立“优秀单位组织奖”,西交一八九六孵化器、交通大学西安校友会、西安交大企业家俱乐部(JEC)等10个校友组织荣获该奖。

为了强化校友创新创业项目转孵化能力,大赛组委会与汉能投资集团、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投资机构达成合作,并现场授牌,共同助力校友企业和创新资源落地。

随后进行的校友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不仅为全球校友寻求企业发展、创新创业等专业指导搭起沟通桥梁,也为推动校友企业与母校合作共赢,打造共建共享、共赢共进的泛交大创新创业生态圈,构建互联互通、共生共享的发展共同体搭建了平台。

随后,在全球校友代表及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王树国和康军一起登台启动“2020创响中国·西咸站”活动。“创响中国”由国家发改委和中国科协共同发起,是全国创新创业的重要宣传品牌。作为首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西咸新区一直高度重视“双创”工作,“2020创响中国”活动在西咸新区的举办,将进一步为西咸新区打造丝路沿线最具活力的创新创业中心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启动仪式后,还举办了“思源交大 创新共赢”高端论坛,校友代表纷纷发言,积极为母校发展、创新港建设建言献策。(当地供稿 西咸新区)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