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旅文厅对三亚11家旅行社进行等级评定验收检查

2020年09月07日13:3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原标题:海南省旅文厅对三亚11家旅行社进行等级评定验收检查

人民网三亚9月6日电(宋彤桐)8月31日至9月5日,海南省旅文厅行业管理和安全监管处副处长刘静文、调研员杨正龙以及评审专家尹正江、郑石华、李丽一行对通过核实旅行社资质、听取汇报、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综合打分评价及检查反馈等方式,对三亚市昊利德国际旅行社、天涯海角国际旅行社、康泰国际旅行社、立达旅行社及民间旅行社等11家参评旅行社企业开展为期六天的旅行社等级评定实地验收检查。

据悉,6月15日起,三亚市旅行社协会便积极组织本市申报候选旅行社企业代表参加三亚市旅文局举办的等级评定工作动员会、标准培训会、迎检现场推进会及海南省旅文厅在万宁举办的标准贯标培训会,并多次组织专家上门为各申报旅行社企业进行专业指导,对照标准自评自查、贯标培训,对标准条件逐条进行佐证、汇编等。

据了解,专家评审组对三亚市完成实地评级的旅行社迎检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三亚市旅文局对此次旅行社等级评定工作的高度重视给予高度赞许。

同时,专家组成员还针对评级旅行社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三亚大型旅行社在竞争中未能凸显发展优势,旅行社总体存在资产总规模较小,企业经营管理制度不够健全,战略定位发展不清,营销网络尚未完全建立和技术手段相对滞后等问题;三亚旅行社应该运用集团化发展战略打造知名品牌,促进大型旅行社快速发展,利用差异化战略,积极引导中小型旅行社走专业化、规范化道路。

参评旅行社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认真对照各位评审专家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依据旅行社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完善各项整改建议,继续加大贯标培训力度,不断提升企业的软、硬件服务管理水平,力争顺利通过海南省旅文厅的评审验收。

三亚市旅文局行业监督科科长梁其才表示,此次海南省旅行社等级评定是海南首次按照国家标准对旅行社进行评级工作,参加旅行社等级评定将进一步加深三亚旅行社从业人员对国家标准的理解和把握,引导更多旅行社企业在经营管理中引用标准,运用标准,不断提升旅行社经营管理与服务质量,从而带动更多旅行社企业提升品质,促进旅行社健康持续发展,打造游客更加满意的旅游产品。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