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主持召开陕西省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2020年09月01日08:2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 8月31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全国农业灾后恢复生产夺取秋粮丰收视频调度会精神和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研究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健康扶贫、有关条例起草修订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高水平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充分发挥陕西优势,以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谋划好扩大内需、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对外开放、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各领域工作,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狠抓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坚决完成底线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顺利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继续绷紧防汛这根弦,加强气象监测预测,落细应急预案,统筹处理好受灾群众生活与生产、防灾与重建、点上与面上、当前与长远的关系,着力把灾害影响降到最低。要进一步摸清灾害损失,抓紧推进重建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迅速组织灾后农业生产恢复,扎实做好秋收工作。要落实精准帮扶和兜底保障措施,切实防止因灾致贫返贫,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决定,自2021年1月1日起,在脱贫攻坚过渡期内继续对我省贫困群众执行相关医保扶贫政策。会议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政策落地,做到贫困人口应保尽保,巩固好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陕西省渭河流域保护条例(修订草案)》、《陕西省饮用水水源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办法(修订草案)》,决定按程序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