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要求各区年内推出加装电梯“作战蓝图”

2020年08月06日20: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上海要求各区年内推出加装电梯“作战蓝图”

  新华社上海8月6日电(记者郑钧天)记者从上海市房屋管理局获悉,上海市要求,各街道、镇应当委托建筑设计等专业单位,对居民提出加装电梯意愿的小区开展可行性评估,并且今年要在全市范围内推出各区加装电梯“作战蓝图”。

  上海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推出加装电梯“作战蓝图”,一是方便老百姓足不出户了解自家加梯条件;二是为“美丽家园”“架空线落地”等工程预留加梯空间提供依据;三是有利于全市成片区、大规模推动加装电梯。

  记者在徐汇区徐家汇街道了解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专门对街道辖区内的24个居民区53个住宅小区进行了全面的加装电梯可行性调研,形成“一小区一图”“一单元一方案”的“徐家汇街道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可行性地图”,以解决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群体的出行困难。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