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法律援助解民忧 锦旗相赠表心意

2020年08月03日15:21  
 

7月29日下午,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正阳街办舒家村村民贾女士为秦汉新城党委政法工作部(司法局)送来了“支持公正 提升正能 ,法律援助 关爱弱势”一面锦旗,表示衷心的感谢。

贾女士孩子身患残疾,与前夫离婚后,抚养困难,其婚前拆迁赔付亦未得到支付,又因身体原因无经济能力,生活两难。经街办、村(社区)调委会多次调解,未与其前夫达成共识,正阳司法所经过梳理,认定其符合法律援助条件。

2020年疫情趋缓后,贾女士到秦汉新城党委政法工作部(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由党委政法工作部指派第三方服务律所,松意律师事务所白晓腾律师受理贾女士援助案件。与贾女士接触过程中,其子寸步不离、母子相依为命,孩子还小身患残疾,贾女士自身也无收入,看到好动的孩子,让人无不同情。

经过白律师与崔律师的耐心了解、梳理案情,终于突破了贾女士援助案难关,最终贾女士得到了婚前拆迁赔付和孩子的抚养金,解决了生活困难、孩子扶养无望的困境。

“面对群众的谢意,我们是惭愧的,因为还有更多的群众需要我们排忧解难,这是一名政法干部应尽的职责。”秦汉新城党委政法工作部(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说。(当地供稿 秦汉新城)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