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矿业双龙煤业:大事急事身边事  服务职工无小事

2020年08月01日13:48  
 

近年来,黄陵矿业双龙煤业聚焦民生建设,切实解决各类关系到职工的吃、住、行的问题,将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纳入到未来发展规划之中,共享发展红利,进一步稳定职工队伍,营造出和谐向上、团结温馨的人文环境。

吃好是大事

“在原来的菜品上,每餐增加了两个特殊菜品,米饭、馒头等主食继续免费供应,24小时不打烊,接受提前订餐。”该矿行政部雷煜在职工餐厅向笔者介绍到。

今年来,随着生产力量的进一步壮大,该矿进一步改进有关职工就餐的各项工作,根据职工的用餐习惯,午餐的菜品由原来的6道增加到10道,价格维持不变,在餐厅加设了500多个个人餐具柜,免费发放了个人餐具500多套,增设了热风循环消毒机两台和全自动净水热水饮水机一台,对操作间的硬件设施进行更新,完善操作间设备和排烟设施,使职工的用餐环境和用餐习惯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同时,该矿对矿山废旧土地进行复垦,种植了蘑菇、西红柿、香菜、芹菜等无公害蔬菜,为餐厅提供优质、健康的原料供应,确保广大职工能够吃得好、吃得饱、吃的健康。

住好是要事

“今年家属区和去年比起来大变样了,白天一点都不热,环境很舒适。”正在家属区散步的职工家属王芳开心的说。

自去年冬开始,该矿对家属区进行了重新规划设计,旨在打造一个宜人、宜居的现代化生活区,增设了夜间LED自动照明设施20余台,重新对绿化带进行划分,种植了具有观赏性的黄金复叶槭等景观树种。根据家属楼的建筑布局,设计出了小花园,设置了垃圾初级分类投放点。面对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没有场地的问题,经多次实地调研后,将占地约3000平方米的二层台打造成了一个集运动、娱乐、休闲为一天的多功能区,使广大职工能够在工作之余住的开心、舒心。

同时,完善了各家属楼的楼宇对讲系统、集成网线入户系统等民生工程,确保广大职工住的更加舒适、温馨。

出行无小事

“原来下班晚了,到处停的都是车,浪费了很大的空间,还经常造成被堵死的状况,耽误第二天上班。”说起过去的停车问题,职工马保祥小有怨言。

随着企业的大力发展,职工们的生活质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私家车辆逐渐增多,矿区和家属区的停车位已经很难满足需求。为确保职工出行便捷,化解停车难的问题,该矿以厂区环境大整治为契机,将空出来的原老机修厂建设成一个充满现代化感的停车场,总规划出车位200多个,加设了停车棚、充电桩以及指示牌,使上班再也不会为停车发愁。

对于家属区乱停车的情况进行调研,针对职工提出来既要好停车又要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难点问题,提出更加合理的解决方案,结合家属区绿化需求,对原来的居民楼下的空闲场地进行改造,总共划分出8个小停车场和两个大的停车区,可以同时停放车辆300余辆,确保24小时随时有车位。

经过一系列的整改,该矿职工关心的各种大事小事要紧事,全部得到了圆满的解决,怨言少了,笑容多了。接下来,该矿将继续保持“服务一切职工”的发展理念,全心全意聆听职工心声,做好每一件事关职工的大小事,共同打造和谐安康的美丽家园。(当地供稿 穆海宏) 

(责编:李志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