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合规底线 筑牢发展之基

——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开展合规建设培训

2020年08月01日13:11  
 

为持续强化合规建设,深化合规理念,践行“合规从高层做起”, 7月24日,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组织开展了“一把手讲合规”活动,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磊以《严守合规底线 筑牢发展之基》为主题,向全行员工作以宣讲。

张磊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以案促改等工作,分析了目前面临的合规管理形势,阐述了进一步强化合规建设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以社会新闻、金融案件、历史典故等生动、鲜活的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警醒员工时刻紧绷合规意识,防范合规风险。

张磊表示,近年来,在中国进出口银行总行和监管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分行持续推动合规建设,摸清风险底数,强化合规管理与问责,在机制建设、流程梳理、廉政教育、案件防控、合规文化培育等方面进步明显,良好的合规文化蔚然成风,但差距和短板依然存在。分行要以此次“合规文化深化年”活动和市场乱整治“回头看”为契机,强监督、严问责,直击问题“病灶”,深挖违规根源,继续深入开展合规文化建设。

此次培训,从思想上增强了该行员工对合规建设的重视程度,强化了干部员工的合规意识。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将以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工作,抓在日常、抓在细节、抓在苗头,严守合规底线,筑牢发展之基,为服务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当地供稿 姜瑞刚)

(责编:李志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