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等教育舆情报告发布

2020年07月17日07: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2019年高等教育舆情报告发布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 (董文)近日,由中国传媒大学高教传播与舆情监测研究中心研制的《中国高等教育舆情报告(2019)》由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出版。

舆情报告运用网络舆情抓取技术和数据分析方法,对2018年中国高等教育舆情进行全景扫描。报告分九个专题报告,包括高等教育政策与管理、质量评估、教师发展、学科建设、大学生、人才培养等方面。

其中,大学生专题的关注度最高,占全年总数据量的40%。从具体内容看,大学生专题涵盖招生考试、就业创业、素质能力、校园事件、课余生活、对外交流、留学生活等,其中招生考试和就业创业的舆情关注度最高。大学生舆情的月度数据峰值出现在6月高考季和毕业季。从地域分布上看,北京、上海、浙江占据前三名。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17日 第 12 版)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