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网友:在册贫困户为何无法享受应有政策?官方回复

【查看原图】

人民网西安7月15日电(左瑞)近日,陕西汉中的一位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给汉中市长方红卫留言称,自己是镇巴县红鱼村村民,为在册贫困户,却多年没有享受一点贫困户待遇。如今,网友质疑自己究竟是什么身份,希望相关部门可以给出回复。

针对网友的留言,汉中市镇巴县政府回复称,经镇巴县扶贫办调查,该村民2017年因交通条件落后,经村民代表大会评议及公示,镇村核查、公告等程序后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9月3日,陕西省住建厅反馈三元镇红鱼村村民方某于2011年3月16日在西安市刘南村城中村改造项目(C区)中购买第三栋第二单元二层20207号房一套(购房面积113.44平方米,购房金额583145元)。接此反馈信息后,镇村干部随即与方某取得联系核实,方某承认购房属实。2018年9月6日,红鱼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会议研究决定取消其贫困户资格。9月8日,该村民电话向村两委提出退出贫困户申请,9月10日,村两委召开村民代表民主评议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其未如实反映其家庭住房和收入的真实情况,其夫妻二人及长子务工年纯收入超过10万元,家庭条件较好,不符合贫困户识别条件,同意取消其贫困户资格,于9月11日至17日进行了公示,群众无异议。

此外,镇巴县政府表示,虽取消该村民贫困户资格,但可以继续享受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生态扶贫、金融扶贫等相关惠民政策。其在镇巴县城龙首融景城全款购买商品房一套(6号楼12—4户,面积114.81平米,购房金额31.8万元),已纳入生态移民搬迁对象,验收结束后将拨付补助资金8.3万元。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2020年07月15日09:46
分享到:
(责编:邓楠、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