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高新区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年07月06日10:34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安康高新区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庆祝大会、主题党日、过政治生日、举办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专题党课、走访慰问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干实绩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一次庆祝大会,汲取前进力量

6月30日,安康高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在安康富强机场航站楼隆重举行,党工委、管委会负责人做专题党课,加强党性淬炼,永葆政治本色;20名纳新党员代表和全体党员,面对火红党旗宣誓,筑牢信仰信念;2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7名优秀共产党员、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授牌领奖,立标杆、树榜样。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

一次文艺演出,祝福伟大的党

配乐朗诵《家园守护者》、情景剧《明珠引凤展翅飞》、合唱《走向复兴》等10个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气势恢宏、高潮迭起,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下帷幕。庆祝大会引起了广大党员的强烈共鸣,凝聚了追赶超越、续写辉煌的信心和决心。

一次项目观摩,汇聚磅礴力量

安康高新区党工委组织200余名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组织代表到新安康门户区规划展览馆、秦岭大道北段、富家河生态治理一期、西北电子等重点项目,近距离观摩感受高新区近年来发展成就。鼓舞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开拓创新,拼搏奋进,站在新起点,再创新业绩,谱写新篇章。

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一次走访慰问,传递党情党恩

“七一”前夕,安康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怀揣深深牵挂,分别走访慰问51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离任村干部,一一见面,拉家常、话发展,嘘寒问暖、殷殷祝福,鼓励他们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党的工作,并送去节日祝福,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一次党课开讲,激发源头活水

全区90余名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模范人物,围绕政治理论、党的宗旨、革命传统、形式政策等重点内容,走进项目工地、生产车间、田间地头等精讲党课,为广大党员送上一趟党课“盛宴”,真正让党课触及党员灵魂,引起思想共鸣。

一次集中培训,坚定如磐初心

6月19日,安康高新区组织群团工作部举办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230名发展对象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内容进行全面系统学习,端正入党动机,坚定跟党走、听党话的决心和信心。

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一次主题党日,牢记谆谆嘱托

6月以来,安康高新区韦家坡村、经发局、长兴集团等30余个基层党组织,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平利县老县镇女娲凤凰茶山,深度学习聆听蒋家坪村党支部书记饱含深情的讲述,感受领袖关怀和殷切嘱托,激发扛起责任、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奋斗姿态。

一次知识竞赛,铭记党史国史

6月29日,非公党委、税务局党总支、天贸城党委等党组织联合举办了以“党建引领促发展、奋力夺取‘双胜利’”为主题的庆“七一”知识竞赛活动,竞赛题目以党史、新中国史为主要内容,6支代表队激烈角逐、不甘落后,展开了一场智慧较量和脑力比拼,通过广大党员现场领学重温,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

“七一”知识竞赛活动

一次演讲比赛,尽情歌颂伟业

高新集团党委等党组织举办了主题演讲比赛,18名参赛选手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讲自己、讲他人、讲故事、讲历史,展示了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工程施工、市政运营过程中鲜为人知的酸甜苦辣和难以忘怀的心路历程,以及辛勤付出背后的收获与成长。通过演讲比赛铭党情、感党恩、坚定跟党走,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一次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在脱贫攻坚奋力拔寨关键时期,安康高新区招商局、财政局党支部等21个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帮扶部门作用,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开展以“真情帮扶心连心、抓实党建促脱贫”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广大村民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取得良好效果,幸福感和满意度油然而生。(当地供稿 安康高新区宣传统战工作部) 

(责编:李志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