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研究部署组织建设防汛救灾和巡视巡察等工作

胡和平主持会议

2020年07月04日08:1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研究部署组织建设防汛救灾和巡视巡察等工作

  本报讯 7月3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措施。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准确把握贯彻落实的基本要求,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抓好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已经进入主汛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洪,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扎实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工作,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密切监测和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全力抗洪抢险减灾,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搞好抢险救灾和灾后生产恢复,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深化对政治巡视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提高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要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聚焦点、着力点,深入检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情况,检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对陕西重要指示批示落实情况,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陕西落地生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