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软件新城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2020年07月03日16:5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华诞,7月1日,西安高新区最大的党群服务中心之一——软件新城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投用。党群服务中心作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重要抓手之一,不仅是党组织建设的阵地,同时也是党组织联系群众的窗口、党员交流互动的纽带。

服务中心位于软件新城天谷八路156号云汇谷C2楼一层,建筑面积约1600㎡,集合党建展示厅、党员政治生活馆、党员宣誓室、红色体检站、红色书吧、红色影院、红创基地、瑜伽室、法律咨询室、红色氧吧等功能区。

服务中心针对高新区和软件园高知识群体、年轻人员多的特点,进一步拓展功能,成为党员和群众真心喜爱、乐于前往的“红色会客厅”;整合高新区大型企业的科技资源,体现高新成就与科技创新;以“党建强、发展强”为思路,服务园区企业与群众。是高新区提升非公党组织凝聚力,引领企业发展,奋力谱写高新区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发挥龙头作用的载体之一。

党员政治生活馆 免费开放 共享学习

服务中心的第一个展区是政治生活馆,包括党史、长征路线、缅怀先烈、廉政教育以及三会一课等内容,突出在当前新形势下,对党员增强党性的基本要求。

展区通过大量的图片、视频,生动展示党的奋斗历程和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特别是党风廉政教育板块,用“如履薄冰”的特效,让人直观体验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

在党性体验室,通过个人自测、自评答题,了解掌握党员思想学习情况,从而达到“自测、自评、自学”的目的。引导参观者用心倾听、用心学习,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多种功能一应俱全 党群共建 贴心服务

为了贴近服务园区员工,服务中心还设置了红色影院、红创基地、书吧、爱心超市、瑜伽馆、心愿墙。参观者在这里,想休息娱乐,可以在红色影院观看电影;想参加文体健身,还可以来练瑜伽;想创新创业,可以到红创基地来办公,碰撞思想火花;还可以购买扶贫特色农产品,为扶贫攻坚奉献一份爱心。

服务中心旁边就是综合服务大厅,这里可以办理工商、税务、人才服务、社会保障、知识产权等各类审批服务事项。党建窗口即将开通,可以接待党员群众、咨询党务办理,转接组织关系,享受困难帮扶等服务。

高科技展览展示 体验打卡 丰富有趣

服务中心集中展示了高新区、软件园在党建引领的指引下,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高新区从1991年建区走过的发展历程与未来的发展规划,软件园打造的“4芯”党建品牌(芯思想、芯融合、芯服务、芯发展)和积极探索的党建“1+6+N”新模式,还可以看到软件园高科技企业的展示产品,比如交叉信息核心技术研究院研发的自主可控芯片、西安精雕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在鸡蛋上用精密机床雕刻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作品、体验式3D打印设备、智能机器人等等。(当地供稿 吕宏伟)

(责编:李志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