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主持召开陕西省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2020年07月02日07:0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 7月1日,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批示,通报国务院安委会对我省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巡查情况,审议《关于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和《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授权事项方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夯实防汛责任,未雨绸缪排查泥石流、山体滑坡等重点风险隐患,加强预警预测预研预判,扎实开展防汛演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上报汛情信息,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为进一步做好禁毒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厉行禁毒方针,保持对毒品“零容忍”,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深入实施全民禁毒工程,不断健全毒品治理体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深化“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加大新型毒品打击,坚决遏制毒品社会危害。

  会议强调,要按照李克强总理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措施,加大服务支持力度,全面拓宽就业渠道,积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发挥民营企业稳就业的作用,夯实教育、人社等部门和高校的责任,大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千方百计保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平稳。

  会议强调,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面抓好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我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持续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执法和教育培训,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决定按程序报省委审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授权事项方案(送审稿)》,决定按程序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