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在省安委会第二季度例会上强调

全面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2020年06月18日08:1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全面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6月17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第二季度例会,总结二季度及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三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刘国中主持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副省长方光华、徐大彤出席。

  刘国中指出,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福祉,习近平总书记对此高度重视,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都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而又具体的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真挚情怀,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人民的牵挂与厚爱,是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认真检视安全生产工作的不足和差距,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实际成效做到“两个维护”。

  刘国中强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示、亲自部署的重要工作,是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头等大事。要认真对标对表,加强统筹协调,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把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始终,把夯实企业主体责任贯穿始终,把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贯穿始终,把严格监管执法贯穿始终,推动本地区、本单位专项整治步入轨道、走深走实。

  刘国中要求,要高度警觉、深入排查、严防死守各类事故隐患,狠抓煤矿、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尾矿库、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真正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落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肃事故调查处理,加大考核巡查力度,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