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肇事逃逸 父亲“挺身”顶罪 副驾驶“友情”包庇

延安侦破一起交通肇事案件

2020年06月16日08:2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延安侦破一起交通肇事案件

  本报讯 (记者 韩岩)6月2日20时54分,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南泥湾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派警指令:辖区临镇镇官庄社区过境公路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被碰撞行人伤情较重,请立即查明事故原因,救治伤者。

  鉴于案情重大,南泥湾中队中队长田鑫带领几名事故处理民警在现场勘查。民警询问当事人杨某乙(杨某甲的父亲)交通肇事情况时,发现其所说的情况与事故现场调查不符,可能存在“顶包”嫌疑。经进一步调查,在事故发生后,得知儿子驾车肇事撞人死亡,杨某乙从宜川县家中出发,赶到事故现场后谎称肇事车辆由他驾驶。杨某乙提供了虚假证词,企图帮助驾驶人杨某甲逃避法律责任,其行为涉嫌包庇罪,犯罪嫌疑人杨某乙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民警赶赴现场调查核实:当日20时45分许,杨某甲驾驶陕J880XX号牌白色北京吉普小型越野客车,由东向西行驶至延安市宝塔区临镇镇官庄社区过境公路处时,与由北向南行走的董某某发生碰撞,致董某某当场死亡,驾驶人杨某甲弃车逃逸。

  同时在事发时,宁某某坐在肇事客车副驾驶位置,在民警最初调查时,宁某某提供了虚假证词,企图帮助驾驶人杨某甲逃避法律责任,其行为涉嫌包庇罪,犯罪嫌疑人宁某某也被予以刑事拘留。

  针对这起交通肇事案件,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根据调查,出具了一份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杨某甲负此次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规定,涉嫌交通肇事罪,依法将犯罪嫌疑人杨某甲予以刑事拘留。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