鬣羚现身凤县

2020年06月09日07:0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鬣羚现身凤县

  本报讯 (记者 曹瑞)近日,宝鸡凤县留凤关镇孔家庄村村民汪显明,驾车回家途中发现了一只奇怪的动物。“我是在回家路上看到这只动物的,它的角长得像鹿、蹄子又像牛、头看着像羊,当时它正在马路边悠闲地散步,看到车灯后,机警地转头看了一下,很快就穿过马路逃走了。”汪显明说,“后来我查了一下,它可能是鬣羚,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记者随后联系了凤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专家。专家通过汪显明拍摄的画面证实了这只“四不像”正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鬣羚。凤县位于陕西省西南部,地处秦岭腹地、嘉陵江源头,境内有各种野生动植物2200余种。之前该地发现过鬣羚的生活迹象,但是一直没有拍摄到,这是第一次拍摄到鬣羚的踪迹。

  据悉,凤县有林麝、羚牛、黑鹳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6种,大鲵、红腹锦鸡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35种。近年来,凤县大力加强对生态系统的保护,为野生动物提供了更好的生存环境。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