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加强重点排污单位环境信息公开

2020年06月07日08:2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加强重点排污单位环境信息公开

本报讯 (通讯员 王钧 记者 汪曼莉)6月5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我省将加强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系统运管及环境信息公开工作,将充分发挥科技手段精准高效助力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推动全省工业污染源达标排放。

据了解,我省将对2020年新增重点排污单位及石化、化工、包装印刷、工业涂装等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重点源,涉磷氮排放重点排污单位,制定安装联网在线设备计划,按期完成安装联网工作,确保在线监测数据的有效性、稳定性、连续性,数据有效传输率达到95%以上;将充分利用在线监测数据电子督办系统超标警示、精准执法,采取联动机制加强对重点排污单位在线监测数据异常(超标)电子督办,做到异常数据有督办、督办信息有核查、核查情况有甄别、甄别信息要备案、备案信息待备查;将督促企业事业单位在陕西省企业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依法公开环境信息,并按规定时限和要求更新相关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此外,对纳入“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和“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内相关行业企业,我省将继续落实好免除现场检查等相关政策,推行非现场检查的监管方式,发挥污染源在线监控作用。

(责编:左瑞、邓楠)